供货业绩超800MW,全产业链光热玻璃反射镜企业——甘肃凯盛大明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8-07 21:4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确保生产不停步,加紧赶制订单,整个厂区处处都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这样的场面,是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盛大明)光热反射镜生产车间的常态……目前国内商业化应用最为广泛的光热反射镜制造企业之一,凯盛大明已实现国内外反射镜超过800MW的供货业绩,其中含150MW国外光热项目。
  完善产业链投资做实光热反射镜领域
  凯盛大明联合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在甘肃酒泉玉门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设一条600t/d全氧光热超白浮法玻璃线和三条10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生产1.6-3.2mm光伏玻璃、光热超白浮法玻璃、光热反射镜(塔式、菲涅尔、槽式及定日镜粘接组装)等产品并配套相关深加工。
  结合当地优质的低铁石英砂矿产资源,通过完善产业链投资布局,凯盛大明将充分体现区位价值、成本优势,行业技术竞争力,为定日镜更进一步降低成本奠定基础。凯盛大明目前可达日产600t/d光热超白浮法玻璃、年产超1000万平方米反射镜及逐步投产3000t/d光伏玻璃产能。
  业绩支撑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
  1. 超800MW全球反射镜供货业绩保障;
  2. 自有矿山开采、选矿,为保证光热超白玻璃原片生产提供保障;
  3. 从原材料到深加工形成重要闭环,为反射镜降低成本奠定基础。
凯盛大明600t/d全氧光热超白浮法玻璃生产线
  目前,凯盛大明现已占据国内外反射镜较大市场份额,全球高达800MW反射镜供货业绩,200MW反射镜背板粘接、组装工程业绩(德令哈50MW、共和50MW和金塔100MW。主要业绩项目如下:
   以科技创新继续下一个突破
  作为光热发电系统的核心装备,反射镜是为电站提供高品质热源的重要光学装置,也是光热发电降本增效的最重要装备。
凯盛大明以原浙江大明为基础,自2006年介入光热行业以来,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研发生产的反射镜企业,经过10余年发展以及不断的创新研究,凯盛大明成功研发并生产槽式和平面反射镜,彻底打破了西方企业的市场垄断,已成为国内反射镜行业领军企业。
  目前可供应产品范围:
  1. 槽式反射镜RP1-RP4、SNT2及ST8.2等,拥有94.5%以上高反射率;
  2. 平面反射镜1.8-4mm多种不同厚度及尺寸,拥有94.5%以上的高反射率;
  3. 根据设计方案,为总包方提供反射镜背板(Pad)粘接服务。
  此外,据介绍,凯盛大明反射镜20余项性能指标均通过欧洲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DLR、PSA、TUV及SGS的检测与认证,符合光热发电行业严格的的技术标准,并达到世界先进技术领先水平。
  以共融共存做下一个规划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推动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已明确提出: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国光热发电每年新增开工规模达到3GW左右。随着风光大基地+光热发电联合发展趋势加码,凯盛大明顺势而为,抢抓“双碳”以及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发展机遇,围绕光伏和光热新能源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产业进一步延伸;并将持续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光伏和光热产业提供更具成本优势、技术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光伏和光热同仁协同进步,助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